爱情太短,而遗忘太长。

【苏凰殊凰】粽子花儿

好久不见,大家可能都不记得我啦。

吃粽子的时候突然很想念苏凰。

写一个小童话,祝大家端午节快乐!(迟到了的...



林殊爱吃蛋黄粽,穆霓凰爱吃鲜肉粽,梅长苏爱吃红豆粽。

梅长苏走后的第一个端午节,穆府来了个道士,道士叽叽呱呱跟穆霓凰说了一番话。

临走顺走了几个粽子。

穆霓凰来到厨房,亲手包了两个红豆粽,一个蛋黄粽。

她坐在院子的梅花树下,吃了一个红豆粽。

然后她将另一个红豆粽与蛋黄粽埋在了梅花树底下。

来年三月初三,梅花树底下长出一棵小树苗;五月初五,小树苗上开出一朵小花,黄蕊红瓣,明明丽丽。

穆霓凰在树下吃粽赏花,突然她听见‘噗’的一声轻响,一个光屁股的小人从小花里跳了出来。

是个小男孩,只有拇指一样高,白白嫩嫩的。

小男孩和穆霓凰大眼瞪小眼。

穆霓凰把手里仅剩的裹着一颗红豆的糯米团子放在他面前。

小男孩抱起糯米团子,吧唧吧唧吃起来。

吃完后,他舔了舔嘴,朝穆霓凰咧开嘴笑。

穆霓凰将他放在手掌上,用粽叶给他做了个小裙子。

太阳下山了,小男孩打了个哈欠。

穆霓凰将他放在红花的黄蕊上,小男孩闭着眼睛恬静睡着。

星河漫天的时候,他的身体渐渐变成透明色,花瓣收起来。

穆霓凰第二天早上去看,花瓣张开了,却不见小男孩。

她等了一天,一个月,一年...

又一个五月初五日,穆霓凰在梅花树下吃红豆粽。

这回她特意多包了好几个。有蛋黄的、鲜肉的,还有一大盘红豆的。

‘噗’——小男孩出现了。

他吃了一整个红豆粽后,身体长大了,变成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。

他还穿着穆霓凰上次给他做的粽叶小裙子。

青翠欲滴的粽叶衬着少年明亮的眼睛,明亮的眼睛里含着明亮的笑。

穆霓凰的心噗噗地跳。

少年的双手往空中比了个心,一个花环出现在手中。

红艳艳的花,黄灿灿的蕊。

他将花环戴在穆霓凰头上,笑着说:“你是谁?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是穆霓凰。”

少年点点头,歪着头看她:“你为什么要流泪?”

他伸出手,擦去她脸上晶莹的泪珠。

他们俩静静坐在园中,坐了一整个下午。

最后少年说:“我不想走,我怕我会忘记你。”

穆霓凰说:“我也不想让你走。有什么办法可以留下你吗?”

少年说:“有。你要给我起个名字,这样就等于你在人世间标记了我。”

穆霓凰思考了一下,说:“我有两个名字给你,一个是林殊,一个是梅长苏,你自己选一个好吗。”

听到这两个名字,少年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,眼里流出泪来。

穆霓凰不知所措,少年亦感到困惑。

但是下一瞬,他突然破涕而笑:“穆霓凰喜欢我叫哪个名字,我就叫哪个好了。”

“我想叫你——”

穆霓凰屏住呼吸,少年也屏住呼吸。

“我想叫你林殊哥哥。”

“嗯!那我就叫这个名字!”少年拼命点头。

送走了少年后的当晚,穆霓凰做了一个梦。梦里她看见梅长苏飘在天上,周围有许多仙子一样的美人儿。他含着笑看着自己,然后,他的身体渐渐破碎,阳光从他碎片的缝隙里穿过,无数片碎金漂浮在云上...

她惊醒,赤着脚奔往园中的梅花树。

还好,红花还活着。

她抚了抚怦怦而跳的心脏,不由自主地呢喃了一声“林殊哥哥”。

然后她转身回去了。

月光下,含着苞的红花轻轻颤了颤。

又一年五月初五,穆霓凰来到梅花树下。

看到眼前的情景,她手里的粽子全都掉在了地上。

晶莹青翠的六角粽子,掉在地上打了半圈滚,沾了一层泥。

梅花树下,静立着一个青衫玉簪的男子。

他眉如远山,眼似秋潭,面上清韵似雪,唇边浅笑如冰。

穆霓凰不敢动,她说:“你是我的梦吗?”

男子说:“我不是你的梦。”

“那你是我的谁?”

“我是你的林殊哥哥。”

男子走过来,伸出双手,圈住了穆霓凰。

他呼吸着女子芬芳的发丝,说:“我回来了,霓凰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外(神特么蔺·赤脚·大仙出没):

蔺晨:你确定要这么做?你如今马上要死了,就可以变成神仙,到时候你和你的女人可以在天上见面。

梅长苏:咳....我不要在天上见她,我要和她在人间厮守。

蔺晨:靠,老子真拿你没办法。你可要知道,如果吃了这颗仙丹,你就会魂飞魄散!你在世间只会剩下一缕幽魂,最可怕的是!你会忘记她,只能靠她来找到你,那可比登天还难。

梅长苏:咳....不是还有你呢吗蔺晨。

蔺晨:去你大爷的梅长苏!你赶紧死吧!

他将仙丹粗暴地塞进了梅长苏的嘴里。

然后梅长苏就嗝屁(划掉)去世了。

蔺晨戴着个人皮面具,挑了个风和日丽(有吃有玩)的日子去了云南穆府,对着穆霓凰如此这般一番游说。

她居然信了!

和那个没良心的一样,果然恋爱中的人都脑残。

 

 

 

小剧场:

 

又一年五月初五,穆霓凰来到梅花树下。

看到眼前的情景,她手里的粽子全都掉在了地上。

晶莹青翠的六角粽子,掉在地上打了半圈滚,沾了一层泥。

梅花树下,静立着一个青衫玉簪的男子。

他眉如远山,眼似秋潭,面上清韵似雪,唇边浅笑如冰。

穆霓凰不敢动,她说:“你是我的梦吗?”

男子说:“我不是你的梦。”

“那你是我的谁?”

“我是你的林殊哥哥。”

男子走过来,伸出双手,圈住了穆霓凰。

他呼吸着女子芬芳的发丝,说:“我回来了,穆霓凰。”

 

 

纯爱版:

“林殊哥哥....”穆霓凰在他怀里哭泣。

两人抱头痛哭了一阵后,依依不舍地分开。

穆霓凰擦了擦眼睛,说:“林殊哥哥,你回来真好,我们一起吃粽子吧!”

男子点点头,弯下腰,将粽子一颗颗捡起来,放回盘中。

他拉着女子的手,两人来到石桌前。

他剥开一个粽子,是肉馅的。

“给你。”他柔声道。

女子低头吃着,他宠溺地揉了揉女子的细发。

“霓凰,你慢点吃。”

穆霓凰闻言抬头,看见她的林殊哥哥正温柔地凝视自己。

她的脸红了,在月色里。

 

 

 

黄暴版:

 

“林殊哥哥....”穆霓凰在他怀里哭泣。

两人抱头痛哭了一阵后,依依不舍地分开。

穆霓凰擦了擦眼睛,说:“林殊哥哥,你回来真好,我们一起吃粽子吧!”

“可是我不想吃粽子。”

“那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去做。”

“我比较想吃你。”

梅长苏的脸上露出一个林殊版的笑容。

他打横抱起穆霓凰,无视落了一地的晶莹翠绿的粽子,往穆霓凰的闺房走去。

然后他一层层把穆粽子叶儿剥了,把霓凰馅儿吃掉了。

好吃,世间独有的美味儿,永久防腐,冬暖夏凉。

还能吃很多很多很多.....遍。


评论(20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我梦如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