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太短,而遗忘太长。

【苏凰】苏凰相性50问

毕竟七夕了 ...




“难道就我和景睿还是单身么?!”一声大喊从莅阳公主府传出,中气十足又带着逗比气质的,除了豫津还能有谁?主持人景睿无语地看了好友一眼,往旁边挪了挪,扫了一眼席上的观众,继续微笑道:“不用理他,我接着说。今天,我们邀请了大梁几对情侣来到这里,一起迎接这美好的七夕,同时庆祝豫津的生日。”



豫津(不满地):“唉,让我这个单身寿星情何以堪。”他往席上一扫,眼睛落在一位身着白衫的俏丽姑娘身上,眉毛一挑,刚想开口,复又移开目光,长叹一声,道:“我决定了,今天我要向我心仪的那位姑娘表白,我都26了 ,我要脱单,脱单!”


虽然他没有说出那位姑娘是谁,大家心里都心知肚明 —— 哦,除了聂锋。夏冬开始跟他咬耳朵,这一咬就停不下来了。



“咳咳,”景睿请了清嗓子,“我们要继续夫妻相性50问。刚才聂锋大哥和夏冬姐已经说了他们的,实在是令人脸红地劲爆啊。”


“如果我还活着肯定赛过他们。”一缕冰凉的白色鬼魂飘在莅阳长公主的楠木椅后面。


“下面有请苏兄和霓凰姐姐到场地中间来。”景睿小心翼翼地没有看向那缕东西。


所有人都鼓起掌来。只见霓凰健步而上,而梅长苏则跟在她身后慢慢走着,最后落座于景睿旁边的两张空椅子上。他们面前和大家席上一样,摆着精致的点心,均出自当今皇太后之手。霓凰眼睛一亮,梅长苏立刻会意,将自己那盘太师糕端到她面前。


宫羽撑着下巴呆呆望着台上。


景睿也看呆了,直到豫津捅了捅他的胳膊。


景睿:按照规矩,请说出你们的名字。

梅长苏(以下简称苏):在下梅长苏,又名苏哲,真名林殊。

穆霓凰(以下简称凰):我叫穆霓凰。



景睿:二位贵庚?


苏:今年三十三。

凰:比他小两岁。



景睿:性别是?这题照旧略过。



景睿: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


苏:最近刚学会一个词叫“腹黑”。


景睿想起当年他的生日宴,不由满头黑线:“这个词挺适合你的,苏兄。”


梅长苏微笑不语,看向豫津。


豫津亦微笑:“苏兄,我才不怕你咧,我知道你一定有好礼物送我,对不?”


梅长苏道:“你猜?”


景睿:“该郡主答题了。”


凰:“直爽,嫉恶如仇,是非分明。”



景睿:无异议。下一题,对方的性格?


凰(看梅长苏一眼):林殊哥哥曾经热情如火,现在是温柔如水,我都喜欢。


苏:霓凰嘛,正如她自己所说,直爽豪烈,犹如霁月光风,是女中豪杰。


豫津:这五行都快齐了。


景睿: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
凰:记不太清了,应该是春天,当时我在树林里玩,看见一只风筝在树上,于是爬上去拿了下来。然后就看见他站在那儿看着我。


苏:贞平二十二年三月初三午时。


豫津&景睿:苏兄你记得好清楚。


宫羽:宗主。嘤......


凰(脸红):林殊哥哥...


鬼魂:莅阳,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......


豫津:你们自己说悄悄话就好。


鬼魂愤愤飘走了,从豫津身体里穿过,豫津大吼一声。





景睿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

霓凰还在脸红,梅长苏看了她一眼,微笑道:我先来。当时她穿着一身红色男装,扎着马尾,不过我还是一眼认出是个女孩子。


凰:怎么认出来的?


苏:你看我的眼神。


众人唱:虽然不言不语,叫人难忘记,那是你的眼神,明亮又美丽啊。


凰(爽朗一笑):没什么好害羞的,我对林殊哥哥就是一见钟情。


众人:喔~~~~~~~~




现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,每对情侣都受到感染,看向了心上人的眼睛。


过了一会儿,景睿继续道: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

苏&凰:哪里都好。


景睿:要不要这么默契...接下来一题似乎可以掠过了,咳咳,讨厌对方哪一点?


苏&凰:没有。


景睿:就知道...继续,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

凰(眨了眨眼睛):相性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夏冬听到这句话,差点喷出一口茶。


梅长苏低声在霓凰耳边说了一句话,霓凰一脸恍然大悟。


梅长苏回正身子,道:“答案自然是好。”



景睿:您怎么称呼对方?


凰:林殊哥哥,长苏。宗主。


苏:霓凰,阿凰。有时候也会叫郡主。


蔺晨:什么时候会叫郡主。


苏:这是前50问吧?



景睿:一头雾水。。但要继续,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

凰:现在这样就很好。


苏:没错。


景睿: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

地下纷纷传来“狐狸”“凤凰 ”之类的。


苏(微笑):我起了个笔名叫老凤,她是凰。


蔺晨:哼,没有新意。


苏:你闭嘴。


飞流:闭嘴。


莅阳长公主:凤凰是一对,真好。


景睿: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

凰:他说过我陪在他身边就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。


苏:我和霓凰的答案一样。


景睿: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这题看来不用问?


蔺晨附耳梅长苏,梅长苏脸瞬间一红,将他打走。


景睿:咳咳,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


苏:没有任何不满。不过我想她应该对我有许多不满?


凰(微笑):林殊哥哥眼带桃花...


苏:霓凰,你也有很多追求者...


凰:哼。


景睿:好端端地怎么吵起来了。


景琰:小殊的追求者确实挺多的。


苏(扶额,小声地):完了。


豫津(抢走问题纸):下一题下一题,您的毛病是?对方的毛病是?这什么鬼题目。。


苏:我先来。苏某的毛病在座皆知,身为阴诡谋士,行阴诡之事。


景琰:小殊,你知道我当初是无意...


蒙挚:你那时候是为了翻案,而且扳倒的是坏人,怎么都不能算阴诡嘛。


众人附议。


凰:大家都说了我心里想说的话。非要我说一点他的毛病,那就是有时候完全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而且责任心重到偏执。就像那个时候你以为自己活不久了,常常把我推得远远的。。


苏(握住霓凰的手):霓凰,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。


凰:林殊哥哥,如果霓凰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,你也一定要及时告诉我。


苏:你哪儿都好。


豫津:单身狗感觉自己被闪瞎了。


宫羽咬了咬手帕。


景睿:下一题,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

苏:没有。


凰:同上一题。


景睿: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这题不用答了。下一题,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

凰:相爱相知相守。


苏:我和霓凰的感情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变过。


景睿: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

凰:订婚后清早,城外河畔。


苏:初遇那次,桃花林。


凰:咦?我们刚认识那会儿,你管那叫约会?


豫津:初遇的故事我们刚才了解了,霓凰姐姐不妨说说订婚后的约会?


苏(看着霓凰):你确定要讲?


凰:没什么不好意思的。那天我们俩站在河边,林殊哥哥冷不防亲了我一下,以前从没有过的,所以我吓了一跳。


豫津:然后呢?


凰:然后我就掉到河里了。


苏:然后我把她捞了上来,抗回了穆府。


凰:然后他就被林帅打屁股了。


苏:喂...


凰:嘻嘻。


蔺晨:中二少年谈恋爱就是这样。


景睿: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进展到何种程度?


苏:故事都告诉你们了,自己体会去。


豫津:标准的梅长苏式答案。


由于景睿临时被念念叫到一边说有事情商量,于是换了主持人。一身蓝衣的蔺晨笑嘻嘻上了台。


蔺晨:哟,梅宗主,霓凰郡主你们好。


苏:少阁主好。


豫津:你们俩够了。


蔺晨:立刻切入正题,你们经常去的约会地点都有哪儿呀?


苏:金陵城内外...


凰:有点想去外面游玩一番。


苏:好,我来安排。


蔺晨:带我一个!


苏:你边儿去。


蔺晨:...没良心的,有了媳妇忘了朋友,我去过的地方比你多多了,比你有经验。


凰:不如大家一起去玩?人多热闹嘛。


苏:......好的。



蔺晨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

苏:我可以申请换主持人吗?


蔺晨:换不了,下一题,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

苏&凰:亲自下厨。


蔺:哟,够默契的嘛,不过第一次知道梅大宗主居然会做饭。


凰(星星眼):他做的都是大餐,比我做得好吃多了。


豫津:感觉这里有故事,求细说。


霓凰忽然脸红起来,不肯继续说了。


梅长苏拍了拍她的手:下一个问题。


蔺: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
凰:是我。


苏:是她...


蔺:男子汉的尊严呢?


苏:景睿,你回来啦?没出什么事吧?


景睿:来了来了。没什么事,让苏兄担心了。蔺少阁主辛苦了,继续下一个问题,您有多喜欢对方?您爱对方么?


凰:爱。


苏:当然。



景睿: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

苏:所有为我着想的话。


凰:说我在他身边,他会分心。。


梅长苏捏紧了霓凰的手。


景睿:一切尽在不言中。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

苏&凰:不会变心。


苏: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...


凰:不许说下去。


苏:哦。


景睿: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

凰:不会有这种情况,小时候通常是我去找他,或者他来找我,现在住一起了。


豫津:青梅竹马都是如此呀,我懂。


景睿:对方性感的表情?


苏:质问我的时候,眼睛很亮。


凰:被我质问的时候,很可爱很萌。


蔺晨:噗。。。你们这是一对什么CP。。。


景睿:感觉被暗戳戳地闪到了。下一题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

苏:他叫我林殊哥哥的时候。


凰:他忽然盯着我一动不动的时候。


景睿: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

凰:怎么说呢,感觉做什么事都是幸福的。


苏:包括吵架?


凰:哦,那个不算。


景睿:所以下一题正好是...曾经吵架么?


夏冬:你们居然吵过架。


凰:冬姐你这陈述的语气...


苏:吵过一次,为了给大女儿起名。


景睿:哦?是说念苏吗?


我梦如是(分发传单):具体见这篇苏凰文《苏凰七记之<起名>》


众人读完皆表示这算哪门子吵架,明明是秀恩爱,以及这个无名人士是什么时候混入长公主府的。。


景睿: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这题过。之后如何和好?这题过。下一题!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

凰:他说过,此生一诺,来世必践。


苏:来生愿与霓凰做一对平凡夫妻,素衣淡茶,寻常人家,共白头,长相守。


静默片刻,景睿继续: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

凰:他事事都会以我的喜好为先,我是时刻想保护他。


苏:她时刻保护我的安危,我做每个决定前都会顾念她。


凰:如果他哪一天忽然不爱惜自己身体,就算不爱我了。


苏:不会的,霓凰。



景睿: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

苏:蔷薇花。


凰:梅花。



景睿: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


苏:现在没有了,之前是瞒着她林殊的身份。


凰:没有。


景睿:您的自卑感来自?


苏:身体太差,武功尽失,怕配不上她。


凰:我没有什么好自卑的,林殊哥哥你要自信,你现在也很好。


蒙挚:你这个人呐。


蔺晨:琅琊榜首不是我靠关系瞎排的。


景琰:如今这天下人的天下有你一半功劳。


景睿:苏兄没有说话,但我们可以看出他好感动的样子。。。下一题,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

苏:景琰亲自主婚,自然是天下皆知。


豫津:那场婚礼上我还喝醉酒了。


景睿:总之历历在目。最后一题,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

苏:我们的爱不需要维持,它就在这里,是身体的一部分。


凰:唯不变此情悠悠


众:任凭斗转星移,唯不变此情悠悠。


景睿:好了,苏凰相性五十问圆满结束,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


蔺晨:后五十问在哪儿?


景睿:后五十问不适合这个场合,所以被苏兄掐掉了,阁主没发现所有情侣都没问吗?


众:要后五十问!后五十问!


豫津:这样吧,后五十问留到我生日宴之后,大家喝高了再问。


众:好!


你们要的后五十问🐶:温风入南牖,袖梢儿揾着牙儿苫;东城南陌花下,睡了一片云。春意绵长四时欢。



评论(17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我梦如是 | Powered by LOFTER